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婚攝眼中的婚錄。

最近幾年,認識了很多很好的動態婚錄
也讓我的拍攝習慣和態度有了改變
很多時侯會聽說別人怎樣怎樣互相卡位
其實我很久以前大概也是會覺得「我就這樣拍,別擋我前面」
但現在懂了,原來專業的不是只有我。
只要大家都是為作品好,我其實都能配合。
.
說說我在婚禮中,新人有請「動態錄影」的拍攝差異。
.
1. 儀式過程中,我多採用變焦鏡,特別是2470+ 70200. 不為什麼,我不喜歡別人穿鏡,我相信動態也不喜歡。
我會儘量站很遠,遠到連新人都懷疑我平面怎麼不見了(?
.
2. 只要婚錄說它想轉圈圈,我一定尊重,因為他們需要連續畫面,我其實只要中幾張即可。
.
3. 雙機以內的動態基本上你怎麼站位我都沒差,3機以上的我只希望你至少留一定點給我就好,因為我明白分鏡的重要。 
.
4. 你自然光拍我就自然光,你有架燈只要不要打出雙色溫的光我都無所謂,反正我有閃燈+濾色片都能配合你。
.
5. 拍類婚紗基本上我會優先讓給動態先CUE,CUE的好的我截取你的ending pose就好,CUE不好的,我也可以抓時間側拍些氛圍就好。
.
.
但有幾種的動態就比較難配合是真的
.
1. 3~4機以上,站位我懷疑你們自己人就會穿自己鏡的那種,尤其是互相站對側,東南西北各一個那種。
.
2. CUE擺拍,同一鏡位同一動作CUE重覆很多次,很明顯是因為沒對到焦或是設定出錯沒錄成功,而不是為了分鏡的那種。
.
3. 硬是要打雙色溫的光,或是⋯⋯根本沒有帶(買)濾色片,反正有亮就好這樣,拍是出來是要修黑白逆?
.
4. 總是拿廣角端貼很近。
.
5. 跟拍進場從門口一路貼很近跟到底那種,好像整場都只給你拍就好那樣⋯⋯
.
6. 最討厭的是⋯⋯拍合照時,架一個腳架在我很近的右側(很近正中間)讓賓客根本不知道是誰在拍,還是你來錄,我跟你要截取畫面好了~
.
--
以上經驗分享
很多事也是被唸或遇到才會知道
新人總問我,我請動態會不會干擾到你
我都說
「如果他們是專業的,就不會有這問題」
越是業餘的,才會在那邊卡來卡去。


By OhHiYao 早安攝影工作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